维他命水

太空人先生,你好。

       很抱歉突然来信,不知道有没有扰乱了你正向着宇宙的思绪。我是一个目前住在地球的普通人类。你我素昧平生,可我还是坚持想要给你写信。

       太空人先生也曾在地球生活吗?你是否也曾同我一样站在地球上幻想太空?我知道这样说听起来不太礼貌,不过我时常会感到一种不太好描述的感受,我总觉得你看起来那么自由那么无忧无虑却又那么深邃,就仿佛置身宇宙中便可以把地球上的事情全部忘记。你远离了我们看似不可挣脱的地球重力场,飞向了我们看似遥不可及的光年以外,因为一切都是那么那么遥远,在我看来真的像是另一个世界...所以我才会猜想,或许你其实来自我们不知道的地方?或许你根本就不属于地球吧?那么你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呢?

       你独自在太空吗?还是说身边也有几位朋友。原谅我冒昧地期待是前者,因为那样的话你或许就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读我的来信了。我在地球上并没有什么长期书信来往的对象,但我十分想给你写信。你在太空会感到孤单吗?是不是一旦望向根本找不到边际的寰宇,便会渺小到想要落泪?先生,星星会同你交流吗?它们是否也会发出某些特定频率的波来向你传达“你好”呢?如果你有个星星朋友的话,我真诚地恳请你把它介绍给我。我相信地球上人们无法理解我的部分,你和你的星星朋友一定可以理解的吧。

       太空人先生,宇宙中也有花开放吗?虽然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我这样的想法在他人眼里大概无理且幼稚,可是万一哪个地球以外的星球上也存在适宜花朵生长的土壤大气和水分呢?您一定做过类似的实验吧,如果有的话真想把地球上的花也移植到那里。我知道随便引进物种十分不尊敬,可哪怕只有一朵也好,我真想要把花献给宇宙,因为花朵和宇宙都太美丽了。

       太空人先生,科学和浪漫主义是矛盾的吗?地球上的人们迫切地研究着天体,有人甚至为此献上了一生。虽然开篇就提到了重力场,但你真的认同万有引力定律吗?你相信哈雷彗星会再次回归吗?人类当前的科学到底是在途中还是与真相背道而驰?不如说,这个世界真的有真相吗?会不会一切都不过是一场骗局...这些问题到底谁能给出解答呢......

       我一定是他人眼中愚蠢的成年人,总沉溺于无谓的幻想,甚至一边维护科学、学习科学,一边质疑科学。在被课业压力缠身的当下也仍旧如此,不过我不后悔,就算考不出满意的成绩,就算无法活成一个“成功”的大人,我也想要给你写信。因为我真的好喜欢您。我喜欢您如同我喜欢宇宙,我有时觉得身边的一切都是虚拟的虚假的,但我相信星球是真实的。我隐隐相信离天体近一些我就能够离真理近一些。

       再次为我的唐突感到抱歉,唐突地渴望传达心意,唐突地换成了敬语。我本打算全篇都使用敬语的,后来又担心那样会拉远我们本就遥远的关系,于是才贸然用了平语。

       太空人先生,我想我一定会成为您吧。不是这辈子,或许是平行世界的我,或许是梦里或许是死后。我也曾上过天文课,可是很认真地听完后我还是几乎什么都没有记住。连地理和天文都学不好的我,死后也能成为星星吗?

       我知道我可能永远收不到您的回信了,不过在我成为您或成为星辰之前我都会愿意一直等下去。

2022.4.4

地球上的某个人



评论(3)

热度(14)